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不忘苦难辉煌,肩负复兴使命” 刘公岛红色宣教团走进高校

发布日期:2017-12-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族复兴(威海)教育基地 字号:[ ]


    11月23日,刘公岛管委组织红色宣教团来到威海职业学院,开展一场以“不忘苦难辉煌,肩负复兴使命”为主题的红色宣教活动。整场活动通过情景剧、朗诵、歌曲等多种艺术形式,为40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随着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专题教学片《寻梦中华最古的海》的播放,刘公岛红色宣教活动在威海职业学院文体中心拉开了序幕。


情景剧《提督署里倒下的提督》演绎了丁汝昌之死的悲壮和苍凉


集体朗诵《历史的选择》引领广大师生深刻感悟共产党诞生的苦难辉煌


歌曲《母亲》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祝福和敬意。



情景剧《大爱无疆 乳山乳娘》的表演感人至深,现场观众情不自禁留下了泪水。




《一封迟到21年的家书》带领大家走进了女英雄赵一曼的精神世界。


《七百红军小战士》的故事带领大家重走两万五千里雪山草地。



感人的故事,真挚的演出,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中华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在演出的最后,在场师生全体起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宣告出莘莘学子“民族复兴有我在”的决心。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统筹推进胶东党性教育基地建设专题研讨会精神,刘公岛管委会充分挖掘整合爱国主义以及党性教育资源,组织刘公岛讲解员组成红色宣教团进社区、进企业、进高校,第一站来到了威海职业学院,此次走出去的创新方式,目的就是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学生心中落地生根,帮助引导青年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同时,今年刘公岛管委和威海职业学院联合建成了刘公岛学院,重点在红色旅游发展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刘公岛红色宣教团也是深化双方校地合作、传承优秀文化的有力举措,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