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文登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启动“小小红色讲解员”选拔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族复兴(威海)教育基地 字号:[ ]

为进一步增进广大青少年对红色文化的了解和热爱,讲好红色故事,铭记革命历史,更好地传承和弘扬红色胶东精神,近日,文登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面向全区中小学校启动了“小小红色讲解员”选拔培训工作。



第一期选拔赛在文登区第二实验小学展开。经过前期自愿报名、班级评选、年级评选层层选拔,共有20名选手进入决赛。在12月18日进行总决赛中,经过激烈角逐,10名优胜者脱颖而出最终获得聘书,成为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文登教学点的小小志愿讲解员

下步,文登区将在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展选拔工作,并围绕红色历史知识、外在形体与礼仪、语言表达、讲解技巧等方面对评选出的志愿讲解员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将为全区中小学校及教育基地文登教学点的参观者提供免费讲解服务。同时,文登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也将探索建立规范的考核机制,将学生开展志愿服务的时间、质量与评先选优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小志愿者的积极性。通过“小小红色讲解员”的讲解,既使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革命先辈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入理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又通过他们让参观者从红色故事中汲取营养,传承红色基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