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纪念于烺同志诞辰115周年座谈会暨《于烺纪念文集》首发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文登教学管理办公室 字号:[ ]

11月21日,由文登红色胶东研究会组织的纪念于烺同志诞辰115周年座谈会暨《于烺纪念文集》首发式在文登基地办会议室举行。于烺同志的亲属代表、于烺家乡大水泊镇的代表、红色胶东研究会的部分会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于 烺(1903-1940) ,文登区大水泊镇河北新村人,中共党员。曾任国民政府文登四区区长,大水泊启民小学、文登营小学校长,冒险聘用“一一•四”暴动中已暴露身份的共产党员王台、张玉华等为教员。理琪在他家中住过,他不仅负责理琪的食宿和活动经费,还要负责安全工作。抗日战争爆发后,参与组织领导天福山武装起义,为筹集经费献出大部分家产。相继担任胶东军政委员会委员,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第二大队大队长,八路军山东纵队第五支队军法处长、支部书记,掖县抗日民主政府县长兼县保安大队长、县政府党团书记,中共胶东区委执行委员等职。为创建胶东革命根据地作出突出贡献。

座谈会上,大家一起缅怀了于烺同志对胶东革命的贡献和他崇高的风范。用长篇纪实作品《半岛泪》第一个为于烺树碑立传的安家正教授,因身体原因没能到会,他在书面发言中说:文登的先驱者,秉承源远流长的“文登学”传统,以天下兴亡为己任,汇聚在红旗下,投身到革命洪流中。经过严峻的考验,用鲜血焚烧去一切个人主义的杂质而百炼成钢。他们的初心越来越纯净,因而融家国于一体,一心奉献,矢志牺牲,从而令“天福山精神”升华为新时期的“红色乡愁”,而于烺正是这一精神的卓越旗手。

于烺后代表示要传承好“革命家风”,在新时代作出新贡献,以告慰前辈。



 经过胶东著名文史专家、作家安家正教授与于烺的后代及红色胶东研究会近一年的精心编著,《不忘初心 怀念于烺——于烺纪念文集》正式出版。于建丰、于建跃、袁波三位于烺后代代表向区图书馆、档案馆和天福山少年军校赠送了书籍。获赠单位表示要用好这本“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伟大梦想”的好教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